秀山网讯 为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6月15日至2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龙池镇紧扣“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主题,扎实开展系列节能降碳宣传实践活动。
宣传周期间,龙池镇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2026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专题直播及川渝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深入学习节能降碳相关知识。同时依托线下阵地广泛宣传,在政府公示栏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利用大楼正门LED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绿色节能氛围。
此外,龙池镇坚持宣传与践行并重,积极倡导绿色办公、低碳出行,引导干部职工采用公交、拼车等绿色方式通勤,办公场所非必要停开空调,规范开展单位废旧物品回收利用。通过多项务实举措,有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意识,切实将节能降碳理念转化为日常工作自觉行动。
(通讯员 杨会 王鹏程)